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話實說:農業部緊急部署 防范早稻高溫熱害

2016年06月20日08:22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導讀:當前,南方早稻陸續進入抽穗揚花和灌漿結實期,正是防災減災關鍵時期。農業部高度重視,緊急部署高溫熱害防范工作,爭取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力爭早稻獲得好收成。

農業部緊急部署 防范高溫熱害

《人民日報》消息,當前,南方早稻陸續進入抽穗揚花和灌漿結實期,正是防災減災關鍵時期。據中國氣象局預計,6月19日起,江南、華南地區將出現大范圍持續性高溫晴熱天氣,可能使處於抽穗揚花和灌漿結實期的早稻遭受高溫熱害。對此,農業部高度重視,緊急部署高溫熱害防范工作,爭取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力爭早稻獲得好收成。

農業部要求各地要加強監測,及時發布預警信息。【詳細】

新《廣告法》頒布以來 保健品廣告違法率降94.62%

《人民日報》報道,國家工商總局在2016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公布的監測數據顯示,新《廣告法》頒布以來,普通食品廣告違法率下降了86.41%,保健食品廣告違法率下降了94.62%,全國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加強食品廣告監測,嚴打違法食品廣告取得了成效。

工商總局建成並啟用了國家廣告數據中心監管平台,對包括食品廣告在內的各類廣告發布情況進行監測。2015年,共對全國1395家電視、1128家廣播和1504家報紙等共計4027家媒體進行了廣告監測,共監測到食品廣告412.53萬條次,監測發現的涉嫌違法廣告線索均及時派發各地調查處理。【詳細】

湖南銷毀180噸問題冷凍肉

《人民日報》消息,日前,湖南省食藥監局在長沙縣集中銷毀了180余噸來源不明冷凍肉品。這些冷凍肉品,均從非法渠道流入我國境內,主要存在無檢驗檢疫証明、無出入境貨物通關單、外包裝無中文標識或標識不規范等問題,貨值金額600余萬元。

2013年以來,湖南食藥監部門先后聯合公安、海關等部門開展了肉及肉制品安全專項大檢查、冷凍肉品專項整治、打擊銷售病死豬肉專項行動、打擊冷凍肉品走私集中行動等一系列專項整治行動。【詳細】

(責編:曾璇、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