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話實說:校園周邊食品無証經營將被嚴查

2016年06月2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導讀:6月22日,國務院食品安全辦等六部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強化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要求地方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嚴厲查處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經營者無証經營等違法行為。

國務院食品安全辦等發文 嚴查校園周邊食品無証經營

《京華時報》報道,國務院食品安全辦等六部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強化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要求,地方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依法依規對學生食堂、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校園周邊小食品商店、小餐飲、家庭托餐等進行許可或備案、登記﹔將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經營者全部納入監管范圍,實行監管全覆蓋﹔每年春秋季開學后開展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地方各級城市管理執法部門要提高對學生上學、放學重點時段的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的快速發現、快速處置能力,嚴查校園周邊食品無証攤販。地方各級公安部門要聯合有關部門,健全食品安全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機制,加大對學校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學校要落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實行校園食品安全校長負責制﹔加強學校食堂管理,定期開展食品安全自查。【詳細】

麥當勞中國出售股權 首農提交標書參與競購

《京華時報》報道,麥當勞中國出售股權引來的競購者名單還在擴大。有消息稱,已有6家企業參與競購,其中涉及兩家北京企業。北京首農集團內部人士確認,集團提交了競購標書,這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家確認提交競購標書的企業。

據消息稱,麥當勞已收到6家企業的競標書,麥當勞收到首旅集團、三胞集團和中國化工集團對其內地與香港門店經營權的競標。海外資本方面,貝恩資本(BainCapital)、TPGCapital及凱雷投資集團參與招標,並希望與一些來自中國的戰略收購方結盟。另外,首農集團和GreenTreeHospitality也在准備參與第一輪競標,投標截止日期為下周一。

上述競購名單中,涉及兩家北京國企:首旅集團和首農集團。22日,首農方面確認,首農確實提交了競購麥當勞中國股權的標書。到目前為止,這也是第一家首個確認提交標書的企業。

對於為何要參與競購,首農內部人士表示:“首農在產業鏈上擁有多元產業優勢,包括雞肉、豬肉、乳品、蔬菜、調味品等完整產業鏈條,並且近期在‘最后一公裡’的電商業務上開始發力。業內有觀點認為,牽手麥當勞可以讓首農更好貫通產業鏈,同時也可以幫助麥當勞完成餐飲業務轉型,打造全新健康飲食概念。”

據了解,首農集團本身與麥當勞中國就有千絲萬縷的關系,首農旗下三元股份擁有麥當勞北京公司50%的股權和廣州三元麥當勞25%的股權。【詳細】

統一人事大調整 一日換“兩帥”

《北京商報》報道,統一集團近日迎來兩個非常重要的人事變動,一為統一企業集團公司董事長羅智先宣布免兼總經理職務,由現任統一企業中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統一中投”)總經理侯榮隆接任﹔另外,統一中投總經理一職由劉新華從侯榮隆手中接過。

統一在海峽兩岸同時交班意味著,該集團對過往管理團隊表現的認可以及對於產品高端化、創新化戰略的肯定。但是由於飲料和方便面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留給統一“原創”的空間變得更加狹窄,這也為新任的兩位總經理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經營壓力。【詳細】

(責編:曾璇、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