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容養顏緩和情緒 女性喝玫瑰花茶好處多

2016年06月30日08:16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美容養顏緩和情緒 女性喝玫瑰花茶好處多

玫瑰花茶是很多女性都喜歡的茶飲,認為這種茶飲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可是,飲用玫瑰花茶也是有禁忌和講究的。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喝玫瑰花茶的好處和禁忌都有哪些吧,還有玫瑰花茶的泡法分享給大家哦。

喝玫瑰花茶的4個好處

美容養顏。玫瑰花茶能平衡內分泌、補血氣,美顏護膚、改善皮膚干枯。

緩和情緒、紓解抑郁、改善睡眠。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郁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郁的功效。

順行血氣,調理。女性生理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調,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調理女性生理問題。

調節體質。玫瑰花茶性質溫和,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且有消除疲勞,愈合傷口,並能保護肝臟胃腸功能,調節內分泌,幫助排清身體毒素,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由於玫瑰花茶有一股濃烈的花香,治療口臭效果也很好。

與此同時,玫瑰花茶在飲用時有哪些禁忌呢?

玫瑰花茶的5大禁忌

便秘患者不適合服用。玫瑰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所以說拉肚子的患者服用之后具有止瀉的功效。但是如果是一些便秘的患者服用,不僅不能夠緩解便秘,甚至還會導致便秘的問題更加的嚴重。

體質較差的患者不適合服用。如果你經常感覺到身體疲倦,而且身體也更加的虛弱抵抗力比較差,那麼最好不要服用玫瑰花,因為它不僅不能夠提高體質,反而會令體質越來越差。

胃寒以及容易腹瀉的患者不適合服用。這一類型的患者並不是說堅決不能夠將玫瑰泡水喝,而是服用的時間間隔一定要長,不能夠長期並且經常的服用。

孕婦不要經常服用。研究發現,如果女性在懷孕期間大量並且長期將玫瑰泡水喝,那麼流產以及分娩困難的情況就會加重。所以,為了自己以及孩子的健康,小編不建議懷孕期間的女性服用玫瑰花茶。

不適合每天服用。中醫建議,在夏天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天天服用。雖然玫瑰花具有很不錯的美容作用,但是如果天天都將玫瑰花泡水喝,很容易導致體內的氣血運行出現毛病。如果體內的氣血運行速度過快,那麼身體的健康就會受到影響,特別是在月經期間的女性更加容易大出血,甚至有可能威脅生命健康。

最后,教教大家如何泡制玫瑰花茶吧。

玫瑰花茶的泡法

茶具:泡玫瑰花茶可以用瓷器、陶器,也可以用玻璃的茶具。

用水:泡玫瑰花茶的水要質地好,礦泉水,純水或者山泉都比較好。

洗茶:泡玫瑰花茶時不宜用溫度太高的水來洗,一般用放置了一會的開水沖洗比較好。

飲用:要好好的泡玫瑰花茶,宜熱飲。

玫瑰花茶功效多,快來試試看吧。

(責編:盛月、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