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夏日甜點最美味 DIY布丁的簡單做法

2016年07月01日13:17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夏日甜點最美味 DIY布丁的簡單做法

夏日甜點是很多女孩子的最愛,而自制甜點又太繁瑣,這怎麼辦呢?其實,有簡單的甜點制作方法的,布丁作為最常見的甜點之一,就是做法較為簡單的。今天,為大家支支招,介紹各種布丁的簡單做法,快來一起學兩招吧。

吃布丁的好處

布丁的功效:生津止渴、潤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適。適宜口干、眼干、思慮過度、睡眠不足、講話過多的人群。

布丁適宜人群:健康體質平和質。不適宜人群:糖尿病患者、嬰兒,肥胖者應少吃。

而布丁種類繁多,每種布丁的成分也大不相同。經以上介紹,布丁也屬於是果凍,果凍屬於果制品的混合物,其中醫所講的涼性和熱性之分還要看它的主要成分屬於哪一種水果。

下面一起看看如何自制布丁吧。

布丁的簡單做法

焦糖布丁

食材:布丁粉50g、牛奶200g、白糖60g、水120g、熱水80g

做法:布丁粉,水,牛奶稱好,再將水和牛奶煮開,加入布丁粉小火不斷攪拌至再次煮開,然后過濾倒入杯子,放冰箱冷藏至凝固,最后將糖和水小火煮至焦色馬上加入熱水再次煮開即可,倒入布丁部分再放冰箱冷顫至凝固就好。

小貓布丁

食材:雞蛋2個、蛋黃1個、牛奶270ml、砂糖40g

做法:用小刀刮出香草籽和牛奶+糖還有豆莢一起小火煮,並攪拌至糖溶化即可,再將雞蛋攪勻,不要打發,牛奶稍微放涼至60℃,然后慢慢將牛奶倒入雞蛋中,並攪拌均勻,濾除氣泡,最后倒入模子,把模子放。

芒果布丁

食材:芒果3個、冰糖30g、布丁粉25g

做法: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取4/5的芒果丁裝入料理機中,加入250ML純淨水,攪打成果泥汁,然后在奶鍋中加入250ML水,加入冰糖,大火煮熟,攪拌至冰糖溶,准備朱師傅香滑布丁粉一袋。奶鍋中水沸騰時下入25克布丁粉,轉小火,攪拌均勻小火煮1-2分鐘后關火,再將煮好的布丁液過濾一遍8)然后將攪打好的芒果汁倒入布丁液中攪拌均勻,然后倒入布丁模具中,待冷卻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凝固后即可取出食用。

雙色芒果布丁

食材:芒果150g、牛奶150g、吉利丁片2片、白糖適量

做法:先做牛奶布丁層,牛奶倒入奶鍋中,加熱不要煮沸,離火,放入白糖和吉利丁片,慢慢攪拌至白糖和吉利丁融化,用濾網過濾一下,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然后把芒果兩邊的果肉切下,切十字刀花,翻開,可以輕鬆將果肉切下,切好的果肉放入攪拌機攪成果泥。再把牛奶倒入奶鍋中,加熱不要煮沸,離火,放入白糖和吉利丁片,慢慢攪拌至白糖和吉利丁融化,做好的牛奶液過濾到芒果泥裡8)攪拌均勻,倒在凝固好的牛奶布丁層上,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即可。

以上布丁的做法都很簡單,快來行動起來吧。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