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最刮油減肥的10種蔬菜 讓你越吃越苗條

2016年07月04日08:14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最刮油減肥的10種蔬菜 讓你越吃越苗條

近年來,吃蔬菜的飲食風尚漸為大眾接受。尤其是體形較為豐滿的女性,甚至把吃蔬菜當成了習慣。不可否認,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的確對減肥有幫助。不過,想達到健康減肥的效果還需了解蔬菜的營養成分,下面幫大家介紹10種可急速減肥的蔬菜:

黃瓜

黃瓜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多種微量礦物質,營養豐富,口感清脆,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黃瓜連皮的營養都十分豐富,可以帶皮食用。為了防止農藥殘留,一定要把黃瓜在鹽水中浸泡15∼20分鐘后再洗淨食用,並且在用鹽水浸泡黃瓜時不要掐頭去根,要保証黃瓜的完整性,避免養分流失。如果是涼拌的黃瓜,一定要現做現吃,不要放時間太長后再吃,需要減肥的人可以多吃黃瓜,它是出了名的減肥蔬菜。

椰菜

椰菜是一種含熱量較低的蔬菜,其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的糖類物質向脂肪轉化。而且,椰菜中還含有豐富的膽鹼,膽鹼可以調節脂肪的代謝。因此,椰菜比較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菠菜

菠菜熱量非常低,每100克菠菜的熱量僅有17大卡,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絕對是一種任吃不胖的蔬菜。

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可排出腸內過多的營養成分及代謝廢物,從而有利於減肥和清潔腸道。

黑木耳

黑木耳的作用是降低血粘稠度,軟化血管,使血液活動動暢,能預防血管疾病。另外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吸附體內廢物排出體內,具有良好排毒效果。

芥菜

芥菜有助於清除人體內多余的脂肪,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芥菜組織較粗硬、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量食用纖維素,故有減肥與寬腸通便的作用,可以用來防治便秘。

白菜

有很多人平常都不愛吃白菜,但是白菜性涼,味甘,入肺、胃、大腸、膀胱諸經。所含營養成分除糖、蛋白質外,還有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以及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是最佳減肥綠葉蔬菜。

生菜

很多年輕女性都會生吃生菜,例如生菜蘸醬,生菜含有甘露醇可以促進人體血液的循環,葉綠素和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人體胃腸消化,經常食用不僅可以 補充營養還能瘦身養生哦。

苦瓜

苦瓜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在夏季用來作為減肥食物是最佳的選擇。苦瓜還能抑制一定的食欲,其中還含有豐富的維C,熱量低,脂肪含量也是非常低的,能幫你清除腸道內的脂肪和垃圾。

卷心菜

卷心菜富含膳食纖維,具有改善便秘與排毒的功效,卷心菜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K,維生素C能幫助體內生成膠原,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是女性們既瘦身又美容養顏的好食材。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