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不想胖下去?減肥時早餐怎麼吃 

2016年07月16日08:39 |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減肥早餐怎麼吃比較好?這樣搭配最科學

  減肥是需要控制飲食的,所以有些人對於減肥早餐就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同安排,而早餐對我們來說又是極為重要的,如果吃錯了就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健康。今天,一起來了解了解減肥早餐究竟應該怎麼吃最好吧。

  減肥早餐怎麼吃

  一頓好早餐應包括這樣三件東西:谷類食品(如未去麥的粗面粉面包、八寶粥、黑米面包、窩窩頭、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誰吃這樣的早餐,誰就一箭三雕﹔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25-40歲的女性的早餐應至少滿足其50%的日維生素和葉酸,特別是維生素C和鐵的需要量。當今,大多數女性都沒有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鐵和葉酸。如有可能,可從午餐和晚餐予以補充。肉、內臟、小米、茴香可滿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鐵的需求量。維生素B則可從瘦肉、魚、肝、全麥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攝取。

  減肥早餐的科學搭配

  清粥加果蔬沙拉:清粥清淡很適合早餐食用,同時也可以清除前一天腸道內的殘余物,再加上減肥水果和蔬菜沙拉,是一道既營養又健康的減肥早餐。

  蒸蛋加水果:雞蛋裡面豐富的蛋白質讓人產生飽腹感,減少食量。再加上含有維生素的水果,這樣的搭配可以促進一整天的新陳代謝,因此減肥效果才會又快又好。

  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早餐最好要確保吃一些蛋白質和粗糧,而且早餐的卡路裡最好控制在400以內。而水煮蛋加青菜包加牛奶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一隻水煮蛋大約含77卡,一隻青菜包含100卡,相對於肉包來說青菜包的熱量低近20卡,青菜包還能一次性補足蔬菜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需求。250ml的牛奶含200卡,且能有效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全麥面包加牛奶:不吃早餐對於減肥來說無利有害,知道這個道理的人很多,於是有些人在早餐會以水果加維生素片來作為早餐食用,認為長此以往必定能夠有個苗條的身材。其實不然,早上人體必須補充碳水化合物來維持五臟的正常運作,所以主食不能少,合理健康的早餐應該是水分與營養的結合。所以想減肥的人早餐可以食用全麥面包加牛奶。這樣不僅能帶來能量,還能利於腸胃的蠕動,解決便秘現象。

  最后,還有減肥的營養早餐食譜推薦給大家,繼續來看看吧。

  減肥營養早餐推薦

  山藥蘿卜粥

  材料:白米1杯,山藥300克,白蘿卜1/2個,芹菜末少許、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白米洗淨瀝干﹔山藥和白蘿卜均去皮洗淨切小塊。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卜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功效:恢復體力,調節氣血,幫助減脂瘦身。

  黑芝麻糙米粥

  材料:糙米1杯250克,黑芝麻50、白砂糖適量。

  做法:糙米洗淨瀝干。鍋中加水14杯,煮開,放入糙米攪拌一下,待煮滾后改中小火熬煮45分鐘,放入黑芝麻續煮5分鐘,加白砂糖煮溶即成。

  功效:幫助排除宿便,輕盈體態又不失營養。

  蘋果通心面

  材料:蘋果1/3個,通心粉80克,瘦絞肉70克、洋蔥60克、胡蘿卜、青豆仁、花椰菜、油、番茄醬各適量。

  做法:通心粉煮熟后,放進冷開水中后撈起瀝干。蘋果、胡蘿卜切丁備用,青豆仁、花椰菜先燙熟備用。洋蔥切絲入油鍋炒香,然后加肉末炒熟后,倒入所有的材料拌均勻調味即可。

  功效:此款減肥食譜是營養專家們最為推崇的吃法,通心粉是小麥做的,小麥是綠色食品,且熱量較低,不但可以減肥,而且營養全面。

  想要健康的減肥,就從營養早餐開始吧。

(責編:曾璇、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