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宗慶后:每個行業都有創業的可能

2016年09月0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曾璇)“每個行業都有著創業的可能,年輕人的目光應該開闊一點,不要太局限。”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在即將參加B20峰會(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時,對人民網為其進行專訪的記者這樣說。

本次B20峰會將圍繞G20峰會(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設立六大議題,分別是金融促增長、貿易投資、基礎設施、中小企業發展、就業、反腐敗。宗慶后表示,娃哈哈現在也有很多年輕的員工,大學生創業的積極性和這種精神是值得鼓勵和肯定的,不過年輕人的目光應該開闊一點,不要局限地認為創業就是做老板,“怎麼可能14億人都做老板呢?過去說‘360行,行行出狀元’,所以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並不是當老板才是創業,在每個行業中,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意,無論是做主持人、醫生,還是從事其他工作,這都是創業。”

宗慶后認為,對大學生而言,就業的優勢要大於創業。因為“相比較而言,創業可能成功的機會還是少一點,為什麼?剛出大學校門的學生既缺乏經驗,也缺乏資本和資源,所以個人認為,還是就業所帶來的成功機會比較多一點。”

同時,他提出,“中國要解決就業問題,需要大力發展第三產業。如果我國有80%的第三產業發展起來的話,就業的壓力將會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緩解。此外,城鎮化也是可以解決就業問題的。東部沿海打工的兩億九千萬農民工,讓他們回鄉打工,把東部的傳統產業轉移到中西部的縣城裡去,這樣就會慢慢形成人口集聚,文化、教育、第三產業,都可以發展了。相應地,也可以解決一部分人的就業問題。”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