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B20峰會召開在即 宗慶后談企業傳承與創新

2016年09月02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曾璇)2016年G20峰會(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即將召開,B20峰會(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也將拉開序幕,今年的B20峰會緊緊圍繞G20峰會“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這一主題,堅持傳承創新面向未來的原則,設立了諸多議題。人民網專訪了參加此次B20峰會的杭州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他就“企業的傳承與創新”給出了自己的見解。

宗慶后表示,企業的傳承與創新就是要培養一種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要精益求精,不怕困難與麻煩,應該要不斷提高產品的質量,提升產品的檔次,同時做到不斷研發和創新。隻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這樣行動起來,才能逐漸讓我國從制造業大國變成強國。”

之后宗慶后以娃哈哈為例,講述了企業的傳承與創新:“娃哈哈的產品一直堅守質量安全,這是企業必須維護和把控好的,質量安全在任何時候都不能馬虎、不能偷工減料。中國飲料行業雖然起步晚,但是在國際上已經是一流水平了,中國飲料行業引導著世界的消費。我們引進的設備都是很先進的,我們的智能化飲料生產線,能夠通過傳感器把裡面的標准技術參數反饋出來,再通過互聯網技術連成線,這個標准參數如果發生變化,系統可以自動調整到標准參數,這樣能夠保証每一道工序的產品質量都有保証。”

而對企業下一步的發展創新和嘗試,宗慶后也有自己的打算:“今后,通過生物工程和中醫食療,向保健品方向發展。此外,我們也想進入高新技術產業,我們有兩個機械廠,設備都是世界先進的設備,我們還是有一定基礎的。同時,國家也在號召裝備制造業的發展,所以我們也想探索一下,看看未來是否能有發展機會,不過‘隔行如隔山’,我們也需要和大專院校、研究機構以及其他企業進行合作。”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