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13家企業簽署中國肉類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示范單位承諾書

雙匯副總裁宋保國:建設食品安全信用體系推動行業發展

2016年09月30日09:3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9月27日,中國肉類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示范單位承諾書簽字儀式在京舉行。通過簽約儀式,雙匯等13家企業正式成為“中國肉類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示范項目”的示范企業。

當前,消費者對食品安全和健康飲食的要求越來越高,這種趨勢推動著肉類行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雙匯發展副總裁宋保國對此表示,簽約承諾書、建設食品安全信用體系對推動肉類行業健康發展有重要作用。他認為,溫度是影響肉類產品的品質和食品安全的重要因素,把溫度降下來,把品質升上去,這“一降一升”將成為肉類產品結構調整和升級的主要方向。

品牌講創新 冷鮮肉市場發展空間大

創新是一個企業發展的動力。2000年雙匯從歐洲引進第一條冷分割生產線,率先把“冷鏈生產、冷鏈銷售、冷鏈配送、連鎖經營”的冷鮮肉模式引入國內,實施品牌化經營。宋保國介紹,冷鮮肉在品質、口感、營養和安全等方面有很強的優勢,因為其生產、貯存、運輸、銷售都在低溫環境下,肉的溫度保持0~7℃,抑制微生物,保証了肉的品質和食品安全。

由於消費習慣和認知方面的原因,目前國內市場上冷鮮肉份額佔比不大,在一些邊遠、落后地區,冷鮮肉市場還是空白,因此冷鮮肉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

“大力推廣冷鮮肉,提高肉類消費水平,讓老百姓的餐桌更健康、更安全、這是企業的責任。”宋保國說。

研發新品 低溫肉制品是發展方向

宋保國認為,以火腿腸為代表的高溫肉制品進入中國市場已經有20多年,但總體市場增長乏力。高品質的低溫肉制品迎合消費升級和多元化需求,面臨更好的發展前景。

事實上,雙匯也已經將低溫肉制品作為企業的一個發展方向。2015年,雙匯研發生產了多種新產品,並建成投產了鄭州雙匯美式工廠,引進美國肉類品牌Smithfield,生產該品牌的美式培根、美式火腿、美式香腸。產品線嚴格控制溫度,一是生產車間溫度控制在6℃以下,二是加工溫度70~80℃,三是低溫貯存。通過對溫度的控制保障產品品質和安全,打造高品質的消費體驗。

按照“穩高溫、上低溫”的發展戰略,雙匯在全國設立八大區域技術研發中心,在全國18個省市建設了30個現代化的屠宰和肉類加工基地,配套建設了低溫冷鏈物流系統,以低溫為主,研制生產地域特色新產品。同時用現代工藝改造傳統中式肉制品,實現工業化大生產,做到就地開發、就地生產、就地銷售。目前已經上市了不少新品,比如雙匯獅子頭、醬鹵系列等。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