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味食譜:鳳爪排骨蒸雞

2017年02月07日09: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鳳爪排骨蒸雞

鳳爪排骨這個組合出現過很多次,這和廣東人喜歡喝早茶的習慣密不可分。鳳爪排骨蒸雞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庭菜色,但當中選用的配料非常重要,如果採用上乘的生抽、麻油、花生油、陳皮粉、胡椒粉、生粉,整道菜出來的效果將會非常棒。

材料:排骨150克,雞肉250克,鳳爪150克,姜米20克,干蔥30克,蔥花10克,鹽、糖、豉油、米酒、陳皮粉、胡椒粉、麻油、生粉各適量。

做法:排骨、雞肉洗淨斬件備用,鳳爪飛水備用。排骨以少許鹽、糖腌制片刻后沖水備用,將排骨、雞肉、鳳爪擺於器皿,加入適量豉油、鹽、糖、米酒、陳皮粉、胡椒粉、麻油、生粉,放入姜米、干蔥,攪拌均勻后平鋪於不鏽鋼盤上,將鳳爪擺上,放入蒸爐蒸10分鐘,撒上蔥花即成。

推薦:美食家 庄臣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