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補血升陽 推薦豆腐豆芽豬紅湯

2017年02月28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豆腐豆芽豬紅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補血、升陽

推薦人群:大魚大肉后尿酸升高但仍想喝湯的人、易犯春困的人

材料:芽菜(黃豆芽、綠豆芽均可)100g、豆腐(南豆腐、北豆腐均可)1塊、豬紅400g、生姜2~3片、油、蔥花、鹽、胡椒粉少許(3~4人量)。

烹調方法:芽菜洗淨去尾,豆腐切成小丁,豬紅切小塊先焯水。燒紅炒鍋,添加少許油,把豆芽和生姜放入略炒至有香味后用碟子盛出。然后在瓦煲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后再放入芽菜、豆腐、豬紅和姜片,稍滾約15分鐘。撒上少許蔥花,加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后即可。

湯品點評:

現代人飲食太容易大魚大肉了,所以今天特地選擇一個稍清爽的,低嘌呤靚湯。雖然,豆子的嘌呤確實是中高等水平,但是發芽成豆芽菜以后,就變成蔬菜的一種,嘌呤含量如其他蔬菜一般屬於中低水平的。而豆腐是屬於低嘌呤的,南豆腐每100g僅含有13mg的嘌呤,比我們平常吃的豬瘦肉的嘌呤低太多了。而且豬紅同樣也是低嘌呤食物,同樣適合大魚大肉后的人們。另外,豬紅是很好的補血原料,裡面的血紅素鐵吸收率和利用率都高,這才是真正的“以形補形”。

春天已經來了,這個湯選擇了豆芽、生姜、胡椒等有升發作用的食材,希望能讓大家過一個精神飽滿的春季。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