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降脂食譜:核桃糙米飯

2017年03月01日09:01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材料:糙米200克、小米50克、核桃50克、洋蔥半個、胡蘿卜1根、橄欖油10克、黃姜粉少許、水適量。 

做法::1.把糙米和小米洗淨放進電飯煲,加水(約米容量的1.5倍),煮至全熟。2.洋蔥和胡蘿卜去皮切塊,核桃掰成小粒。3.鍋燒熱下油,把洋蔥炒香,放入胡蘿卜加水焗2分鐘,撈起放進電飯煲內,與米一起焗5分鐘。4.加入核桃和黃姜粉即成。 

營養功效:糙米和小米比白米或精制面粉含有更多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水溶性纖維,而纖維對改善血脂有重要作用。橄欖油裡的不飽和脂肪酸不但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還能提升血液裡的好膽固醇。黃姜粉裡的抗氧化物含量比一般香料更高,既可幫助身體對抗炎症,又令這道菜更美味。▲

(澳大利亞注冊營養師曾綺媛)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