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消肉食 推薦蘋果山楂煲瘦肉

2017年03月01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山楂煲瘦肉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消肉食

推薦人群:吃肉過多的人

材料:蘋果3個(約700g)、鮮山楂50g、瘦肉50g(2~3人量)。

烹調方法:蘋果削皮切塊去心,山楂洗淨,瘦肉洗淨切塊焯水,所有材料放入湯煲中,加水1500ml,煮沸后轉小火煲1~1.5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湯品點評:

食用過多肉類導致積滯,最適合的消食食物,就是山楂啦。而家裡的蘋果太多,堆積如山吃不完怎麼辦?煲湯就是最好的選擇。蘋果山楂煲湯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好極了。

很多人對水果熟吃這件事很抗拒,覺得水果煮熟了以后營養成分都消失了。其實蘋果是維生素C含量很低的水果,即使全部維生素C都丟失了也不用覺得可惜,而多酚類物質是溶於水的,煮沸后大部分能保留下來,隻要把蘋果湯喝了,也就沒有什麼損失了。而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及礦物質都不怕熱,所以水果煮熟吃其實也沒什麼可怕的。

煮熟的水果還更容易消化,對於小孩和老人都挺適合的。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就不太適合了,煮熟的蘋果升血糖會比生吃更快,所以糖尿病患者適合在兩餐中間少量吃生的蘋果。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