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三生公司放大招,春季護肝有一套

2017年03月07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

人類作為自然界中的生物,隨著氣候節氣等環境狀況改變,人體五臟六腑的運行狀態也會隨之改變。冬天,人們把陽氣收藏在身體裡,春天的時候陽氣逐漸從裡往外走,這是適應外界陽氣的開始。當陽氣從裡往外走的過程中,有一些原本肝臟不夠健康或者肝血不足的人,就會覺得容易犯困、疲憊,容易上火、感冒,食欲不振,愛過敏,心情起伏大……其實這都與“肝”有關,因為身體裡沒有足夠的氣血讓陽氣往外去走。

因此,人需要順應四季的天時變化,對自己的日常飲食、起居進行相應調整,“未病先防,有病防變”,此為春季養肝之道。

防止春困:睡好才能生命旺

養肝重在睡眠。《黃帝內經》中記載:“人臥血歸於肝”,而在春季應“夜臥早起”。很多人的肝病其實是“熬”出來的,熬了夜的人,大多雙目赤紅,這就是肝火上升的症狀。長期如此,必然傷肝。

現代醫學研究証實,睡眠時進入肝臟的血流量是站立時的7倍。流經肝臟血流量的增加,有利於增強肝細胞的功能,提高解毒能力,並加快蛋白質、氨基酸、糖、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代謝,從而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抵御春季多種傳染病的侵襲。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注重科學睡眠,青少年和中年人每天需睡7-8小時﹔60歲以上老年人7小時左右﹔80歲以上老年人應睡8-9小時﹔體弱多病者可適當增加睡眠時間。用睡眠養肝還不夠,讓生命力和草木一樣在春天變得旺盛,你還需要“以肝養肝”。

日常飲食:減酸增甘,宜溫補

在飲食上,春天應遵從《黃帝內經》裡說的“春夏養陽”的原則,適當多吃些溫補陽氣的食物。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韭葉熱根溫,功用相同,生則辛而散血,熟則甘而補中,乃肝之菜也。”春天適量吃些性溫的韭菜,可起到補人體陽氣,增強肝和脾胃功能的作用。此外,日常我們餐桌上常見的“蔥”一身都是藥,其葉能利五臟,消水腫﹔蔥白可通陽發汗、解毒消腫﹔蔥汁可解毒,活血止痛﹔蔥根能治痔瘡及便血。

在口味上,則宜甜少酸。大棗、山藥最宜於春季食用,李時珍稱贊大棗“氣味甘平,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十二經。”山藥味甘性平,具有健脾養肝、滋肺益氣、補腎固精等功效,可用棗、山藥與大米、小米、豇豆煮粥食用,以健脾養肝益胃,滋陰潤燥。

如果你覺得光靠飲食還不夠,那麼適當補充一些營養保健品,增強免疫力也是很有必要。比如稱為是活化石的螺旋藻,從誕生之日到現在已有35億年的歷史,依然基本上保持著本來面目。螺旋藻以生命的六大基本元素——碳、氫、氧、氮、硫和磷所構成的細胞核酸物質(DNA、RNA),其所包含的必須氨基酸類,竟與人類和動物的生命要素基本一致。

三生公司御坊堂食用菌螺旋藻壓片糖果,原料選用優質螺旋藻精制而成,採用先進的工藝和設備,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螺旋藻中的各種活性成分﹔科學配伍,將螺旋藻與食用菌相結合,從而使產品功效發揮得更充分。每天兩次,通過均衡營養來調節人體整體平衡的健康狀態,為你的健康加分。

生命在於運動:健身,也要“健心”

春季養肝的另一重要方面就是運動與心態。萬木吐翠的春天,正是採納自然陽氣養肝的好時機,而運動則是絕好的方法。各人應根據自身體質狀況,選擇適宜的鍛煉項目。另外,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對於肝臟的保健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常說“火大傷肝”,“怒傷肝”,“肝火太旺”,其實都是在說情志過度刺激會傷肝。因此,要學會自我調控和駕馭好情緒,心胸開闊,遇到不快的事要戒怒,並及時進行宣泄,防止肝氣郁結。

五臟講究平衡,雖然春季重在養肝,但春季氣候變化無常,也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階段。因此春季還要學會在不傷肝的前提下保護心腦血管。

三生公司御坊堂奔馬牌紅曲膠囊,以紅曲為主要原料制成,輔以丹參、決明子、山楂等藥食同源的中藥材,科學配伍,使原料的功效成分相互配合補充,發揮最大功效。經功能試驗証明,具有調節血脂的功能。

不僅如此,御坊堂奔馬牌紅曲膠囊還使用科技與現代工藝的結合提煉,最大限度保留藥材的活性成分﹔並且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帶有藍帽標志,品質有保障。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