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面對標國際品質 蒙牛集團布局澳新全產業鏈

2017年03月27日13:58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兩項重大協議的簽訂以及一座專屬牧場的授牌為蒙牛集團在大洋洲的全產業鏈版圖瞄上了重重的幾筆。

蒙牛攜手鵬欣集團,與新西蘭AsureQuality(安碩)集團及Theland Tahi Farm聯合簽署特侖蘇新西蘭專屬牧場合作項目四方協議(企業供圖)

3月27日,特侖蘇新西蘭專屬牧場授牌儀式在位於奧克蘭的蒙牛雅士利工廠舉行,同日,蒙牛攜手鵬欣集團,與新西蘭AsureQuality(安碩)集團及Theland Tahi Farm聯合簽署特侖蘇新西蘭專屬牧場合作項目四方協議、與Massey University(梅西大學)簽訂了在食品營養健康研究、乳制品研發方面開展緊密合作的協議。至此,蒙牛已經在大洋洲打通了從奶源到生產銷售、自研發到質量管控的全部環節。

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在簽約儀式上講話(企業供圖)

“全產業鏈的深度合作將幫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品質、提高品牌競爭力,為中國以及世界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參加簽約儀式的蒙牛集團CEO盧敏放這樣表示。他認為,在中國與澳新經貿往來日益密切的今天,更緊密、務實的合作將推動雙邊經貿尤其是乳業合作走向新的高度。

蒙牛向Theland Tahi Farm授予新西蘭專屬牧場牌匾(企業供圖)

大洋洲擁有獨特的乳業資源、技術優勢,作為在這片土地上布局的乳品企業,蒙牛近年在此間的投入總額已近30億元。本次與新西蘭AsureQuality(安碩)集團及Theland Tahi Farm簽署的協議,將涉及建立特侖蘇環球精選產品在新西蘭的專屬牧場,增加對高端兒童奶及高蛋白質含量牛奶的開發以及一系列深化品牌建立和產品質量控制方面的合作,而與新西蘭最大的教育和研究學府梅西大學的協議,將充分利用梅西大學在乳品配方、加工、質量安全、營養和消化等相關學科領域的專長,幫助蒙牛進一步提升產品創新能力和品質保障能力。

蒙牛總裁盧敏放與執行總裁石東偉帶領嘉賓參觀蒙牛位於新西蘭的雅士利工廠(企業供圖)

蒙牛的發展早已不是簡單局限於“量”的追求,而是更聚焦於“質”的提升。在剛剛結束的博鰲亞洲論壇上,蒙牛CEO盧敏放表示,今后的蒙牛要把質量作為核心價值觀,把創新作為核心競爭力、把國際標准作為新常態,打造世界級的國家品牌。

完成海外全產業鏈布局,正是蒙牛走向“世界級”的重要手段,也是近年來蒙牛國際化戰略的階段性成果。從引進來到走出去,蒙牛用一個又一個務實的動作,讓“國際化”三個字真正服務於蒙牛、服務於中國消費者——丹麥Arla Foods(阿拉福茲)牧場管理體系,推動著上游產業向規模化養殖模式轉化﹔法國Danone(達能)的世界級工廠運營管理理念,已在蒙牛低溫產品生產及研發中取得成效﹔SAP與LIMS系統的使用,則幫助企業實現了產品制造與檢測過程的信息化管理。蒙牛雅士利更是投資2.2億紐幣在新西蘭建設了世界級工廠。

盧敏放表示,今后,蒙牛將繼續夯實國際化戰略,在全產業鏈層面展開與國際標准的對標,進一步提升從牧場到餐桌的全程質量安全管控能力,建立起在消費需求升級下的“工匠模式”,給消費者帶來更高品質的產品。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