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清熱健脾 推薦木棉茯苓煲豬展

2017年03月28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木棉茯苓煲豬展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清熱、健脾、祛濕

推薦人群:回南天濕氣重出現頭身困重、食欲不佳、

大便粘膩、舌苔厚膩等不適者

材料:干木棉花3~4朵、茯苓20g、薏米30g、白扁豆30g、蜜棗1個、豬展300g(3~4人量)。

烹調方法:將以上藥食材清洗干淨,豬展切塊,在瓦煲中放入2L清水,把上述材料放入鍋中,武火煮開,文火繼續煲1~1.5小時,最后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

春天回南天頻發,周邊環境變得潮濕,人也感覺濕熱熏蒸。今天就應廣大讀者的要求,介紹一款清熱祛濕的湯水給大家。

春天是木棉花開的季節。木棉花性涼味甘,具有清熱祛濕、解毒止血的功效﹔茯苓性平味甘淡,具健脾滲濕、寧心安神的功效﹔薏米性微寒味甘淡,具有健脾滲濕、除痺止瀉、清熱排膿的功效。中醫祛濕時常會建議給予健脾的藥食材,因為脾氣健運才能更好地運化水濕。由於此湯含有薏米,不建議孕婦食用。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