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生活竅門:切辣椒辣手怎麼辦

2017年04月19日09: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碰到各種瑣碎小難題。掌握一些竅門,略施小計,也許就可以讓生活難題迎刃而解了。

  切辣椒辣手怎麼辦

  做菜時,切辣椒后手也會被辣到,人們通常第一反應是冷水泡,但也沒緩解多少,到底該怎麼辦呢?

  1.酒精擦涂。辣椒鹼可以溶解在酒精中,但是很難溶於水。所以如果切辣椒的時候辣到手了,可以取家裡的酒或者白醋反復涂抹在患處,之后再用冷水沖掉。

  2.牙膏涂抹。用含冰爽因子的牙膏抹在患處,被辣到手后,皮膚會有灼熱感,牙膏含有二氧化硅,溫度比較低,可以抑制灼熱感,輔助消除紅腫。

  3.涂清涼油。清涼油有清涼散熱、止痒止痛的功效。在患處紅腫,但沒有破皮的情況下,可以嘗試涂抹清涼油緩解手辣的感覺。涂抹之后,灼熱辣手的感覺會立即消失,見效比較明顯。

  茶葉受潮處理妙招

  受潮的茶葉,很多人習慣用日晒法,但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破壞茶葉中的各種成分,影響茶葉的色、香、味。怎麼處理更好呢?

  1.用微波爐煨:這個方法要注意每次少放茶葉,多次煨烤。每次定的時間不要過長,以免茶葉燒焦有更難聞的異味。

  2.用電飯鍋烤:記住在使用此方法的時候,電飯鍋不要蓋鍋蓋。電飯鍋的開關自動跳起后,翻動茶葉后再次按下開關。

  3.用鐵鍋炒:先使用煤氣爐上的最小火烤熱鐵鍋,再放入茶葉,不改變火的狀態,一直採用最小火,不停的翻動茶葉,注意最好使用木制器具,用力要輕,以免破壞茶葉的完整度。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