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味食譜:土雞蛋番茄煮紅衫魚

2017年04月21日09: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土雞蛋番茄煮紅衫魚

今天將番茄、土雞蛋與紅衫魚結合,先將紅衫魚煎至香脆,番茄蛋作為搭配的汁醬,最后淋上。

材料:番茄150克,土雞蛋兩隻,紅衫魚一條,蒜頭15克(去衣拍碎),番茄醬50毫升,鹽、糖、胡椒粉、生粉、花生油、蒜頭汁各適量。

做法:紅衫魚洗淨瀝干水分,以鹽抹勻魚身腌5分鐘后,淋上少許蒜頭汁,以平底鍋煎至熟透后備用﹔雞蛋在容器中打散以鹽、胡椒粉和少許花生油拌勻,在平底鍋中煎至兩面上色(裡面保持半生狀態)﹔番茄洗淨后用熱水燙過,去衣后一開八備用。開鍋下油,爆香拍蒜,加入番茄和煎好的雞蛋,翻炒片刻加入番茄醬和少許清水,以少許鹽和適量糖調味后,煮約1分半鐘,用鍋鏟隨意將番茄和雞蛋壓碎后上碟,將番茄蛋淋在煎好的紅衫魚上即成。

推薦:美食家 庄臣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