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西班牙研究發現

多吃扁豆,少得糖尿病

2017年04月24日09:2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西班牙羅維拉-威爾吉利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在心血管風險較高人群中,食用不同豆類,尤其是扁豆,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研究人員對有心血管較高風險、但沒有2型糖尿病的近3350名受試者,進行了約4年的追蹤調查,分析了2型糖尿病發病率與豆類平均攝入量之間的關聯。結果顯示,與吃豆類較少(12.73克/天)的人相比,吃豆類較多(28.75克/天)的人患2型糖尿病風險降低了35%。豆類包括小扁豆、鷹嘴豆、干豆和新鮮豌豆。其中,扁豆與2型糖尿病風險降低相關性最強。 

  發表在《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的這項研究成果提示,食用扁豆等豆類對預防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十分重要,但需在其他人群中進一步觀察驗証。▲  

  (王璐)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