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降脂菜譜:黃瓜肉片湯、涼拌雞絲

2017年05月15日08:1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健康食譜:科學的飲食和合理的營養可以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預防疾病的發生、試試以下推出的降脂菜譜吧。

  黃瓜肉片湯

  原料: 

  黃瓜一根、裡脊肉50克、雞蛋一個、蔥、姜絲做法: 

  1.裡脊肉切薄片,調入鹽、味精和蛋清﹔ 

  2.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或芝麻油、一小勺玉米澱粉,拌勻﹔ 

  3.黃瓜切片,蔥姜切絲﹔ 

  4.冷水放入蔥姜和黃瓜片,大火煮開后改小火,一片片放入肉片,煮開后撇出浮沫,淋上腌肉片時剩余的雞蛋液,調入鹽即可。營養功效: 

  黃瓜味甘,性涼、苦,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燙傷,還有減肥功效。

  涼拌雞絲

  原料: 

  雞胸肉兩塊、蔥姜蒜、鹽、糖、陳醋、生抽、芝麻醬、辣椒油做法: 

  1.雞胸肉從中間一切為二﹔ 

  2.鍋中加水,水開之后放入姜片、蔥段、適量的料酒,放入雞胸肉煮3分鐘,燜3分鐘﹔ 

  3.雞胸肉撈出過冰水洗淨,用手撕成細條﹔ 

  4.將1勺芝麻醬加3勺開水,攪拌均勻。雞胸肉加入鹽、糖、陳醋、生抽、芝麻醬、辣椒油、撒上蒜末、蔥花、辣椒圈攪拌均勻,點綴上香菜即可。營養功效: 

  雞肉性味甘溫,主治功用十分廣泛,不但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筋健骨效益也很顯著。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