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清熱涼血 推薦涼拌木棉花

2017年05月16日09:0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涼拌木棉花

四月,廣東那些高大的木棉樹開得一片火紅,十分美麗。但木棉花的花朵不僅僅是美麗,我上網查了一下,它還有清熱涼血、健脾和胃利濕的功效。那天,我便在公園裡撿拾了一些春風吹落在草地上的木棉花,做了兩道養眼又好吃的菜,沒想到,很受家人追捧哦。

這兩道菜一道是“涼拌木棉花”,一道是“瘦肉木棉花湯”。木棉花湯很常見,廣東人經常煲,我就隻講講這道涼拌菜好了,既簡單又好吃。

材料:

鮮木棉花10朵、青辣椒1個、西紅柿1個、蒜粒3粒、香麻油、鹽適量。

做法:

1.將木棉花的花辮、花心洗淨,將花瓣切成絲狀,用沸水焯過后瀝干水﹔

2.青辣椒切成絲。先把蒜粒拍碎后,放鍋裡炒香,再放入青辣椒絲一起炒熟﹔

3.西紅柿切碎入鍋,加適量水,小火煮數分鐘﹔

4.把煮熟的青椒絲和稠稠的西紅柿汁都放入木棉花裡,拌勻,淋上香油即可上桌。(張玉清)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