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盡量當天吃 不行就冷凍

我的面包“保鮮術”

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怡
2017年05月17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面包買多了一頓吃不完,幾乎是家家都會遇到的問題。如何保存、怎麼加熱才能讓我們再次吃時有“新鮮”的感覺?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經驗。 

  保質期內能吃完的放室溫。不管是軟軟甜甜的軟面包,還是萬能百搭的吐司,通通都要在室溫下密封保存(放保鮮袋和保鮮盒裡都行),不要放到冰箱冷藏,否則面包會更容易變干、變硬和掉渣。這是因為,在較低的溫度下,面包脫水速度加快,澱粉發生老化。需要提醒的是,夾餡的三明治、漢堡等“夾餡”面包因為餡料容易變質,如果當天沒吃完還是放冰箱比較保險,並且要盡快吃完。常溫保存的面包,下次吃之前,可以在表面噴一層水霧,放到150℃的烤箱裡,烤5~7分鐘。 

  保質期內吃不完的冷凍。如果一時吃不完,面包應該密封后放到冰箱冷凍室,這樣保存的時間會長一點。冷凍保存的面包,要提前取出放在室溫下解凍,之后按上述方法 加熱即可。起酥類的面包,比如牛角面包、丹麥面包等盡量當天吃完。如果要冷凍,也最好完全密封,3天之內吃完,否則口感會大打折扣。冷凍后的起酥面包,在常溫下解凍,之后放進200℃的烤箱,烤3~5分鐘即可。▲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