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生活竅門:過期可樂用處多

2017年05月17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碰到各種瑣碎小難題。掌握一些竅門,略施小計,也許就可以讓生活難題迎刃而解了。

廚房大掃除小妙招

牆壁:1.噴一些廚房萬能清潔劑,再貼上廚房紙巾﹔ 

2.大約15分鐘后,將紙巾撕下,擦拭牆壁﹔ 

3.可以用牙刷清洗磁磚縫等較難清理的地方。 

鍋:1.平底鍋可先倒入洗滌劑,用百潔布刷洗﹔ 

2.去除不鏽鋼鍋底的黏著物,可先將洗滌劑與水倒入一個鍋中,煮10分鐘后,趁熱將鍋放入熱洗潔精溶液,浸泡20分鐘,用較硬百潔布擦洗外部污漬即可﹔ 

3.鐵鍋刷洗后,應涂上一層植物油防生鏽。 

灶頭:1.先用質地較溫和的清潔劑噴涂,再用濕布擦洗﹔ 

2.用細鐵絲刷除爐嘴的碳化物,再利用細鐵絲將出火孔逐一刺通,並用毛刷將污垢清除﹔ 

3.將控制鈕拆下單獨清洗。

過期可樂用處多

1.去除水垢:將可樂倒入水壺,放置一天,可清除水壺內部殘垢。 

2.清潔火爐:在火爐上倒些可樂,然后用濕布擦拭。一定要把剩余可樂擦淨,以免招來螞蟻。 

3.清潔糊漬:炒菜燜肉時,如不留神把鍋子燒糊了,把可樂倒進鍋裡煮沸,就可以把鍋底燒糊的物質輕鬆除掉。 

4.清潔廁所:往馬桶中倒一些可樂,待1個小時后刷洗並沖淨就可恢復潔亮。 

5.擰開生鏽螺栓:用一塊浸過可樂的布包住螺栓,幾個小時之后,螺絲就容易扭開了。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