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用紅色餐盤吃得少

2017年05月19日07:5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人們常說,想減肥,管住嘴,邁開腿。把餐盤換成紅色,或許能幫你“管住嘴”。 

  英國牛津大學實驗心理學教授斯彭斯稱,紅色餐具和包裝會影響人們進食,因為人們潛意識裡認為,紅色是危險或需要躲避的信號,使用紅色餐具吃飯,食量會顯著下降。 

  使用白色餐盤讓人覺得食物甜度更高,所以用白色餐盤吃甜品,即使放糖少也不會影響口味。 

  早在2011年,西班牙巴倫西亞大學試驗發現,相比用黑色餐盤,用白色餐盤吃甜品,甜度、美味程度、愉悅程度分別提高了7%、13%和9%。而英國斯特林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証實,用白色餐具吃飯有助於增強人們的食欲,因為白色能更方便我們看清楚食物。相較於藍色餐盤,使用白色餐盤平均每天進食量增加0.2公斤,4個月后參與者體重平均增加了兩三公斤。▲ 

  (李悅康)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