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多喝水大腦更靈活

2017年05月19日07:5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水是最健康、最省錢也是最佳的飲品。多喝水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的排毒和新陳代謝,使眼睛有神有光澤,皮膚更滋潤。英國東倫敦大學最近發現了喝水的另一個好處——讓大腦更靈活。研究稱,使用正確方法補充水分可使大腦運行速度明顯提升。 

  研究共招募了34名志願者。研究人員在志願者空腹的情況下,測量其口渴的等級,然后讓他們回答問題。 

  結果表明,與口渴等級高的志願者相比,口渴等級低的志願者猶豫次數和時間都更少,答題速度更快,准確率也更高。 

  儀器監控顯示,在身體水分得到補充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行速度可提升14%。 

  研究人員表示,喝水激發了人的身體。通過喝水,大腦不再被缺水所困擾,從而運行速度更快,表現更好、更靈活。▲ 

  (許一凡)

  

(責編:盛月、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