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喝茶可以減肥?法媒教你如何喝茶輕鬆享“瘦”

2017年05月23日09: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喝茶可以減肥?法媒教你如何喝茶輕鬆享“瘦”

【環球網綜合報道】眾所周知,飲茶有排除身體多余水分以及利尿的功效,甚至可以減脂。當我們開始節食減肥或者是想保持身材的時候,喝茶往往會成為第一選擇。茶飲作為世界上消費量第二大的飲品,真的可以減肥嗎?是所有類型的茶飲都可以減脂嗎?法國女性雜志《瑪麗-克萊爾報》邀請寶塔茶(Ths de la Pagode)公司的讓-馬克-蔡爾(Jean-Marc Zeil),為大家揭秘茶飲的妙處。

綠茶,最好的減肥茶

並不是所有的茶都利於減肥,比如黑茶對於減肥而言就沒有絲毫效果。在所有類型的茶葉中,綠茶是當之無愧的助瘦冠軍。讓-馬克- 蔡爾解釋道,相比其他茶類而言,綠茶更“積極”,因為它直接在細胞中反應,可以促進消除並且幫助燃燒脂肪。另外,綠茶中的茶鹼在消耗后可以產生熱作用(生產熱量),這樣可以加劇能量的消耗。所以可以有效幫助減脂。

普洱茶可以對抗頑固脂肪

普洱茶顏色偏深,屬於后發酵茶。對於消除頑固的脂肪,比如膽固醇還有甘油三酯有積極的影響。經常飲用普洱茶可降低膽固醇,因此可以間接地對超標體重產生影響。

但是,讓-馬克-蔡爾警告大家,雖然一些茶有利尿效果,但對於減脂毫無作用。如果想要減脂減重以達到瘦身效果,最好是飲用綠茶。如馬黛茶和瓜拿那茶這樣的茶飲,可以有效破壞酯類並燃燒脂肪。

如何控制飲茶量?

讓-馬克-蔡爾指出,綠茶對於減肥的好處是大家不可否認的。如果我們在飲茶的時候不加入牛奶和砂糖,綠茶的卡路裡含量為0!並且綠茶可以促進身體的能量消耗。

為了使飲茶瘦身達到足夠的效果,專家建議大家每天最少喝2杯茶。另外合理搭配並均衡飲食。當然了,除了經常飲用茶飲之外,喝茶瘦身的效果還需要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適當的運動鍛煉才會體現出來。(葉璐晞 趙怡蓁)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