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小滿”高溫時段盡量少外出 飲食清淡少油膩

2017年05月23日09:1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滿”高溫時段盡量少外出 飲食清淡少油膩

21日迎來的“小滿”節氣,預示著悶熱高溫天氣登場。專家提醒說,此時節公眾要注意防暑降溫,高溫時段盡可能減少外出,飲食上清淡清爽少油膩厚味。

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李艷玲指出,進入小滿后,高溫來襲,暑氣漸長,公眾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她提醒,在高溫時段要盡可能減少外出,若外出,應帶足飲用水以及藿香正氣水、仁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溫藥品,同時注意採取必要的防晒措施,如打遮陽傘,穿淺色衣服,戴太陽鏡,涂防晒霜,抹清涼油。

日常飲食以清淡果蔬為主,如冬瓜、苦瓜、絲瓜、水芹、藕、蘿卜、西紅柿、西瓜、梨和香蕉等,這些果蔬中都有清熱瀉火的作用,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等。不吃或少吃油膩厚味、油煎的食物,保証每天一定的牛奶或者酸奶、雞蛋、瘦肉和魚的攝入。

此外,還要加強對心臟的保養,注意把控情緒,保持心情暢達,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識地進行精神調養,保持神清氣和、心情愉快的狀態,切忌大悲大喜,以免傷心傷身傷神。(以上均據新華社)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