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有一種光榮叫“堅守”

訪迎駕曲酒公司釀酒車間班班長 陶有權

2017年06月16日18:22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以工作為事業,干一行愛一行,這種人不愧是人們的模范,也是我們工作生活的榜樣。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普普通通的職工,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卻盡心盡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堅守著工作崗位。因為偉大往往隱藏在平凡之中,平凡一樣能放射出耀眼的光彩,而迎駕曲酒公司釀酒車間班班長陶有權正是其中一員。因其出色的工作業績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勞動模范”榮譽稱號。

立足本職,十余年持之以恆

2006年入職以來,轉眼已是11年。十年如一日致力於車間基層工作,面對外面大千世界的波瀾起伏、潮起潮落,他如一個堅定的守望者,堅守著他熱愛的這塊“土地”,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經年累月的磨礪,每天的工作周而復始,持之以恆方顯難能可貴。“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檢查組員是否 到崗,確認班組的安全情況以及人員身體狀態等。”安全生產,警鐘長鳴,十余年來,安全始終被陶有權放在每天工作的第一位。“然后,根據前一天開池鑒定糟醅,確定當天潤糧水,檢查潤糧人員操作。在潤糧和起糟之間,去窖池檢查窖池升溫發酵情況,並做記錄。起糟時要根據當天糟醅情況合理配料,做好每甑糟醅心中有數。隨后組員開始上甑准備工作,其中做好流酒及摘酒並壇工作,確保豐產又豐收。”對於這些重復的生產流程,陶有權並沒有因為駕輕就熟而懈怠,更沒有忘記自己的工作職責。尤其是 2008 年,迎駕酒的傳統釀造技藝被列入“安徽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陶有權帶領自己的班組,為保質保量的完成生產任務,更是對自己和班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天下班后,班組要檢查每甑糟醅蒸糧情況,量水及曲藥的使用,入池溫度的控制等等。“打掃衛生檢查安全操作,嚴防開水、電、汽傷人事故的發生,隨后檢查班后衛生,做好相關數據收集工作。”此外,陶有權還注重班組民主,促進大家共同進步,每天工作后都要召開班會,對一天的工作進行點評、自我批評。

珍惜榮譽,贏得所有人尊敬

在無怨無悔的堅守中,陶有權守護住了產品質量和安全,同時也贏得了一項又一項榮譽。十余年中,陶有權及班組多次被授予先進個人及先進集體稱號,2016年更是被評為六安市勞動模范。今年,在安徽省勞模表彰大會上,陶有權光榮地獲得了省勞模稱號。面對如潮的贊揚,他卻依舊保持心態平靜:“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其實,獲得榮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今后工作中,能最大限度地體現出自己的價值,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談到自己的感受,陶有權表示,在迎駕工作多年,自己只是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地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公司給了自己如此高的榮譽,這是公司各級領導和同志們對自己的極大信任。“這也將是我今后工作的動力所在,隻有更嚴格的要求自己,鍛煉 技能,以百倍的工作熱情和干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才能夠不辜負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信任。” 把工作當事業,把公司當成家,生活過得充實,工作干得順心,陶有權對於現在工作生活狀態非常滿意。“最幸福的是能進入迎駕大家庭,希望迎駕越來越紅火,為迎駕實現 234 戰略而添磚加瓦。”陶有權表達了這樣的心聲。 他的事跡人人都能做到,可是隻有他堅持數十年如一日,從不停歇。正是這種持之以恆的“韌勁”,讓他贏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敬菡、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