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清熱除濕 推薦南瓜花姜片滾瘦肉

2017年06月22日09: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瓜花姜片滾瘦肉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清熱除濕

推薦人群:夏季濕熱來襲,胃口不開,周身不爽

材料:南瓜花200g,瘦肉100g,生姜3大片(2~3人量)。

烹調方法:南瓜花買回來以后去掉花托和花蕊部分,淨取花瓣。花瓣用清水洗淨以后,用淡鹽水稍浸泡約10分鐘。瘦肉洗淨切片,用鹽、油、生粉撈勻,腌10分鐘。生姜洗淨切片,用刀拍扁。用一瓦鍋盛1000ml水,加入生姜和肉片滾約10分鐘后,再加入南瓜花,再滾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

現在市場又有南瓜苗和南瓜花賣了,這兩樣都是夏天消暑的美味佳肴。南瓜花最好選擇未開花或剛開花的,口感會更脆嫩。南瓜花花蕊比較苦,花托比較硬,所以煲湯的時候通常會先去掉。南瓜花味甘性涼,能清濕熱,消腫毒。南瓜花既能清熱,也能祛濕,且無苦寒傷正之弊,就好像給身體開了一個溫度適宜的空調一樣。添加幾大片生姜有助升發,擴張毛孔使濕有路可去,微微發汗以后人倍感清爽。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