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夏天吃碗雞絲涼面

廚房美食專家 文怡
2017年06月22日09:2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夏天吃碗雞絲涼面(美食高手)

很多地方都有夏天吃面的傳統,眾多烹調方式中,涼拌面深受大家喜愛。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雞絲涼面的做法。

原料:細烏冬面300克、黃瓜半根、胡蘿卜半根、大蒜1瓣、姜3片、木耳3~4朵、雞胸肉50克、豆芽50克、炒熟的花生20克、香蔥1根。

調料:芝麻醬6湯匙、涼開水8湯匙、米醋2湯匙、生抽2湯匙、鹽1茶匙、糖1茶匙、辣椒油1湯匙、芝麻油1湯匙、腐乳半塊。

做法:1.鍋中倒入清水,放入洗淨的雞胸肉和姜片,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轉小火繼續煮10分鐘,煮熟后撈出晾涼。2.木耳用冷水泡軟后清洗干淨,撕成一口大小的塊。豆芽洗淨后,瀝干水分備用。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后,先放入木耳和豆芽焯燙2分鐘后一起撈出。3.把芝麻醬和半塊腐乳放入碗中,加入水沿著同一個方向攪勻。4.加入米醋和生抽,繼續沿著同一個方向攪勻,然后加入芝麻油和辣椒油攪勻。5.加入鹽、糖和蒜末攪拌,拌雞絲涼面的醬汁就做好了。6.將雞肉撕成細絲。黃瓜、胡蘿卜、木耳切絲,花生搗碎,小蔥切碎。7.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烏冬面,用中火煮3~5分鐘后撈出,反復過冷水沖涼后瀝干,然后把面條攤開吹干,或用扇子扇幾分鐘加速水分的揮發。8.面條盛入碗中,加入切好的黃瓜絲、胡蘿卜絲、木耳絲、雞絲、豆芽、花生碎,再淋上醬汁即可。

經過反復嘗試,我發現,用細烏冬面做這個涼面口感比較好。如果用挂面和切面也行,只是煮面的時候,千萬別煮時間太長,否則面會變得比較糟,口感也不筋道。而且一定要過涼水后,吹干一點再吃,口感才最好。▲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