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味食譜:做糖醋排骨

2017年06月23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糖醋排骨 贏媽咪點贊

廚房故事

“圍觀”偷師 自成風格

重慶妹子陳佳最擅長做的是重慶菜、川菜這一類家鄉菜肴,她烹飪的興趣是爸爸媽媽培養起來的。小時爸爸媽媽就時常讓她在一旁“圍觀”,時不時教授兩招,小學四五六級時,放暑假的她就在家裡“實踐”成功。這可是一件特別有成就的事,對於年幼的她來說,開學以后,她就開始在同學面前秀本領了。那會兒,什麼酸豆角炒肉末、蒜蓉空心菜、小炒肉等菜式她都能做。

聰穎好學如她,只是“圍觀”就能“偷師”成功。記得十八九歲那時,陳佳去同事家做客,同事那位廚師爸爸在廚房做香辣蝦。她在廚房外看著,心裡默默記下步驟,回家嘗試數次后居然成功了,后來還根據自己的口味做了調整。

今天,她給大家帶來的糖醋排骨,也是她“偷師”來的菜肴。原本她不會做這道菜,那年媽媽在她面前表揚了老家一位大姐姐做的糖醋排骨特別好吃,還連續表揚了兩次,這可讓陳佳吃醋了。她馬上就給大姐姐打電話請教這道菜的做法,可是嘗試出來的排骨並沒有達到她預期的效果。經過多年的嘗試與摸索,最后才得出今日的陳佳版糖醋排骨,總算也獲得媽媽的好評啦。

露一手:

糖醋排骨

材料:

新鮮豬小排3根,料酒、醬油、白糖、醋和涼白開水按1: 2: 4: 4: 5准備,姜片、食用油、從化和白芝麻少量。

制作:

1.豬小排加姜片煮25~30分鐘,撈起瀝干水﹔

2.油下鑊加熱,倒入排骨煎至金黃色﹔

3.料酒、醬油、白糖、醋和涼白開水按照1:2:4:4:5的比例配好,倒入鑊中與排骨一起烹煮8分鐘后收汁,撒下少量蔥花翻炒。出爐放入盤子中,撒上白芝麻即可。(記者王維宣)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