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教您兩道降脂菜譜

2017年06月25日08: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健康食譜:科學的飲食和合理的營養可以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預防疾病的發生、試試以下推出的降脂菜譜吧。

  三色炒蝦仁

  原料:

  蝦仁350克,黃瓜30克,胡蘿卜30克。做法:

  1.清洗蝦仁並去掉蝦線,加入1小勺鹽,加入1小勺白酒拌勻,腌制15分鐘。

  2.腌制好的蝦仁加入2小勺澱粉抓拌均勻,胡蘿卜和黃瓜洗淨切小丁。

  3.鍋中加入1大勺油,油熱后下鍋滑炒蝦仁,蝦仁變色后即可撈出。

  4.另起鍋加入少許油,將胡蘿卜和黃瓜丁下鍋炒至斷生。

  5.然后加入事先炒好的蝦仁,調味后翻炒均勻即可關火。營養功效:

  鮮蝦中含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尤其是它特有的蝦青素,是目前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

  爆炒蚝香草菇

  原料:

  草菇半斤,紅椒半個,香蔥適量,生姜兩片。做法:

  1.草菇去根,洗去表面的臟東西,放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后對半切。香蔥切段,紅椒、生姜切絲。

  2.熱鍋,冷油。爆香生姜,下入草菇,旺火快炒,調入1.5勺羹的蚝油。

  3.待草菇都裹上一層蚝油時,下入紅椒、香蔥,翻炒兩下,調入適量鹽,出鍋。營養功效:

  草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含有多種維生素和18種氨基酸,以及多種礦物質。能為人體提供所必需的多種營養。護肝健胃,增強人體免疫力,是食藥兼用型的營養保健食品。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