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高溫天家常消暑良方

杭州第一醫院中醫科 何富樂
2017年06月25日10:46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溫天家常消暑良方

夏天來了,高溫讓人不適,試試這幾款“消暑方”,一起來降暑吧!

荷葉冬瓜湯:新鮮的荷葉是清熱解暑的“良藥”,而冬瓜也是消暑第一菜,有清熱利水的作用,一起熬湯喝很好。將新鮮的荷葉撕碎,冬瓜去皮和籽,切成片后和荷葉一起煮,煮好后將荷葉去掉,加少許鹽就可以了。如果要用荷葉熬粥,要在粥快熬好時再加入鮮荷葉,等到粥呈淡綠色后攪勻就可以了。

苦瓜菊花粥:冰粥成了熱賣食品但不建議大家多喝,容易影響胃腸功能。可以試試用苦瓜和菊花一起熬粥,先將大米和菊花煮開,然后再放入苦瓜塊,加少量冰糖慢慢熬煮至爛稠。苦瓜和菊花都有清熱的作用,加入少量冰糖,能遮蓋苦瓜的苦味,自然晾涼喝,是道不錯的消暑粥品。

薄荷豆漿飲:把豆漿進行改造,將提前冰鎮的西瓜打成汁后兌到豆漿中,再放一兩片薄荷葉,清涼爽口的薄荷豆漿飲就做好了。豆漿喝起來不是特別涼,但解暑效果不錯。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