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清熱利咽降火 推薦白蘿卜橄欖咸骨湯

2017年06月27日09: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蘿卜橄欖咸骨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清熱利咽降火

推薦人群:夏季咽喉疼痛不適。

材料:白蘿卜2個、橄欖5枚、豬筒骨500g、蜜棗1粒(4人份)。

烹調方法:豬筒骨洗淨斬件,加鹽腌制4~5小時或提前一晚制備。白蘿卜洗淨削皮、切大圓塊﹔鮮橄欖沖洗后用刀背略略拍爛。將所有材料放入湯煲中,加水1500~2000ml,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45分鐘即可。

湯品點評:

仲夏夜,總免不了三五知己約一起烤串,再來幾打啤酒、凍飲,感覺超棒,但有人happy之后喉嚨就遭殃了,第二天咽喉疼痛、沙啞等就來報到,來碗白蘿卜橄欖咸骨湯清熱利咽,降降火。白蘿卜所含的芥子油會使生吃口感“辣辣”的,但可促消化。成熟的鮮橄欖洗淨嚼食,酸甘澀的欖汁慢慢咽下,喉間頓感舒適,是潤喉利咽的好選擇。老廣說咸豬骨可以下火,與清熱下氣、化痰消食的白蘿卜,利咽的橄欖搭配一起,湯水很好喝哦。

豬筒骨是豬的大腿骨,也是骨髓、脂肪豐富的部分,白蘿卜正好是“瘦物”,可以吸收脂肪,當然,高脂血症、肥胖、心血管疾病者還是少食用筒骨為宜。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