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生活竅門

花椰菜清洗分三步 戒指卡手難取有妙招

2017年06月2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生活當中,我們難免會碰到各種瑣碎小難題。掌握一些竅門,略施小計,也許就可以讓生活難題迎刃而解了。

花椰菜的清洗方法

1.初步清洗:手握住花梗部分,在水籠頭下旋轉,讓水流到花蕾及花梗,接著泡水5~10分鐘,讓裡面的小虫能夠浮出來。 

2.進階刷洗:將花椰菜剝成小株,再利用牙刷和流動的水,在水籠頭下刷洗,這樣也能刷掉藏在更裡面的虫。 

3.焯水:稍微焯水燙一下即可撈起做料理用。

戒指卡手難取有妙招

1.利用肥皂泡沫做潤滑劑,涂滿手指,可以減少取下戒指時對手指的傷害。要多涂一點在手指的指關節上,盡量使戒指和手指之間也被潤滑到。潤手乳液、護發素、抗生素軟膏、食用油、花生醬等都可以作為潤滑劑使用。 

2.逐漸地活動戒指,將戒指在你手指上轉動幾次,使它也沾有潤滑劑。盡可能輕的旋轉戒指,並往外拉,看能不能拉出來。如若不行則採取接下來的辦法。 

3.將手浸泡在涼水裡,戒指在溫度高時和溫度低時對手指的束縛度是不一樣的。把手放到涼水裡,浸泡幾分鐘。(注意:用涼水而不是冰水) 

4.將一根細線從戒指中穿過。用線把手指指關節以上纏起來。不能太緊,讓戒指可以通過即可,從上往下解開線,使戒指滑下來。解開時戒指要在線上面,這樣它就會順著手指往外,直到把它拿下來。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