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一個蛋,孩子發育好

這是最簡單、經濟的方法

2017年06月27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據統計,全世界5歲以下兒童中,有1/4發育不良,他們多是在出生后的1000天之內,因營養不良造成生長發育障礙,身高、體重低於相關標准。美國華盛頓大學布朗學院最新研究發現,6~9個月的嬰兒,如果持續6個月每天吃1個雞蛋,可以減少一半發育不良的幾率。

  為研究吃雞蛋對兒童身體發育的影響,研究招募了一批6~9個月的孩子,將他們隨機分成兩組。一組持續6個月每天吃一個雞蛋,而另一組不吃。 

  結果發現,相比不吃雞蛋的孩子,每天吃一個雞蛋的,身高和體重更符合標准,體質更好,他們發育不良和體重過輕的幾率分別減少了47%和74%。 

  雞蛋來源多且價格實惠,研究人員認為,每天吃一個雞蛋,是幫助孩子生長發育最簡單、經濟的方法。他們表示,該研究結果証明,減少世界范圍內的發育不良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王小宜)

(責編:聶叢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