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加了點點花雕酒  豉油雞瞬間升華

2017年06月28日09: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了點點花雕酒 豉油雞瞬間升華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維宣

周敏華是比較有烹飪天分的,她自己也這麼認為。結婚之前她幾乎不入廚,都是媽媽一手包辦。結婚以后才開始學習做菜,她通常看媽媽操作一遍之后就能上手,煮出來的味道還得到全家人點贊。最讓她開心的是女兒也很喜歡她做的飯菜,說媽媽煮什麼都好吃。這給了她很大的動力。

周敏華最拿手的還是番禺特色菜,比如釀鯪魚、釀辣椒等,后來拿手菜的路子越來越廣,她現在連酸菜魚、披薩、牛扒都會做。什麼醋溜土豆絲和手撕包菜等,都是她和女兒喜歡吃的菜。她為了做一道成功菜,可以耗上大半天,比如梅菜扣肉,光是燉肉就要花上10個小時。

在特定的季節裡,她與家裡的長輩一同入廚房做節日食品,比如炸煎堆、蛋散、咸煎餅和油角等,生日時做千層蛋糕。

露一手:

花雕豉油雞

周敏華帶來的這一道家常菜是花雕豉油雞。這是他們家菜單上的常見菜式,逢年過節必定少不得它,就算在平日,每周也要至少吃上一回。

材料:

雞、紅糖、豉油、姜、花雕酒、油、鹽、生抽。

制作:

1.雞洗干淨,放鹽后按摩5~10分鐘,飛水直到浮物出來,將雞瀝干。

2.起鑊放油,爆香姜,將雞放入鑊中干碌,正反面交替碌到呈金黃色,速度要均勻。

3.鑊中放入豉油、紅糖和生抽,攪拌均勻以后煮10分鐘。

4.放入花雕酒煮5分鐘即可。(記者曾繁瑩)

 

(責編:王亞微、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