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桃養人杏傷人?法媒揭秘杏不為人知的4大功效

2017年06月28日09: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桃養人杏傷人?法媒揭秘杏不為人知的4大功效

【環球網綜合報道】俗語稱,“桃養人,杏傷人,李子樹下埋死人”,中醫養生也有“過食杏,李有害”的觀點。這讓許多夏季愛吃甜杏的朋友們有些望而卻步。然而法國女性時尚雜志《瑪麗-克萊爾報》揭秘,過食杏可能傷身,但適量的杏對健康卻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功效。

看起來不起眼、價格也不昂貴的杏,維生素含量竟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一顆杏能夠滿足一個人一日50%的維生素需求量。此外,杏因富含大量的鐵和銅而廣受運動員們歡迎。你以為杏的營養價值就到此結束了嗎?以下4大功效才是杏的秘密法寶。

清除自由基

由於富含維生素A和C,杏同葡萄一樣擁有大量天然的抗氧化成分,而兩種不同維生素的結合更是大大增強了其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這種天然抗氧化劑有助於保持細胞的年輕活力,降低患老年痴呆等老年病的風險。杏的果肉中還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可有效對抗心血管疾病。

消炎作用

杏中含有在綠茶和可可粉中常見的兒茶素(又稱為茶單寧)。一顆杏中可提取4至5克兒茶素。該成分通過抑制引發炎症的酶的活動,起到消炎的作用,從而保護血管、降低血壓。

保護視力

由於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杏可以保護視網膜,減少因年齡增長而引發的視力下降問題。若想充分保護視力,建議每日吃3顆杏或者3份其他水果,例如香蕉和紅皮水果。

富含纖維

杏屬於高纖維水果,可提高腸胃功能,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膳食纖維還可結合膽固醇,促進膽汁的分泌、循環,降低人體膽固醇指數,預防膽結石的形成。(鄭悅 趙怡蓁)

(責編:王亞微、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