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研究:少吃糖能迅速改善超重者健康狀況

2017年08月10日09: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研究:少吃糖能迅速改善超重者健康狀況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僑報網”8月8日報道,一項發表於《美國骨科協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steopathic Association)的研究顯示,隨著糖分攝入的減少,超重兒童及成年人可在不到兩周時間內明顯改善健康狀況。

據報道,從飲食中減少或停止食用果糖,尤其是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可避免肥胖、脂肪肝和2型糖尿病。因為果糖會加速糖轉化為脂肪的過程,葡萄糖代謝20%發生在肝臟中,80%則在整個身體裡,而果糖代謝90%在肝臟,且轉化為脂肪的速度比葡萄糖快18.9倍。

果糖是一種簡單的糖,極易溶於水,在許多食品中存在,和葡萄糖、半乳糖一起構成了血糖的三種主要成分。蜂蜜、樹上的水果、漿果、瓜類、以及一些根類蔬菜如:甜菜,甜土豆,歐洲蘿卜,洋蔥等,都含有果糖;通常與蔗糖與葡萄糖在一起形成化合物。

專注於兒童肥胖問題的骨科醫生溫斯特(Tyree Winters)博士指出,果糖不僅沒有營養價值,也不會在大腦中代謝,因此即使身體會將其轉化為脂肪,人們仍會有飢餓感,這也是許多年輕肥胖患者總是感到飢餓的原因,因為他們吃的東西對他們的身體根本不起作用。

據悉,由於成本低且比原蔗糖甜20%,市場上75%的包裝食品和飲料都在使用HFCS,而它是代謝形成脂肪並存儲在體內的主要因素之一。

溫斯特指出,若降低或去除體內的HFCS,吸收更多能讓身體正常代謝的食品,則飢餓感和對糖的渴望也會降低或消失,患者在不節食或計算卡路裡的情況下也將變得更健康。他強調,此次研究發現對於預防嚴重疾病和幫助恢復健康提供了積極指導。(周思敏 田瑞哲)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