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果汁、果味,差別大著呢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專家團
2017年08月10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果汁含量至少達到10%才能叫“果汁飲料”

“果汁飲料”和“果味飲料”雖然隻有一字之差,但它們的營養差別大著呢。

果汁飲料是在果汁或者濃縮果汁的基礎上添加了水、白砂糖和食品添加劑等配制而成的。按照相關規定,果汁含量至少要達到10%才可以稱為“果汁飲料”。不同品牌的產品配方不一樣,果汁含量也不盡相同,有的可達到50%,但有的可能隻有12%。果味飲料是由糖、甜味劑、酸味劑和食用香精調制而成,它的味道主要是由香精調配出來的,其中果汁成分很少,甚至可能一點都不含。除了從名稱上辨別,還可以查看食品配料表,果汁飲料的配料表中有果汁,而果味飲料就不一定了。介於兩者之間還有一種產品叫“水果飲料”,其果汁含量在5%~10%之間。大家挑選時仔細看食品配料表,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產品。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