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三餐都有肉蛋奶,肌肉流失慢

2017年08月1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老年人蛋白質流失速度快,需要蛋白質豐富的飲食來幫助保持肌肉力量。但是,每天攝取的蛋白質不應集中在一頓飯中。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研究者對67~84歲的800名男性和900名女性進行了為期3年的追蹤調查,通過評估手部抓握力和手臂、腿部的力量,發現一天三頓飯都攝入蛋白質的老人,肌肉力量流失速度慢。

研究人員也通過從坐姿起身的狀態和行走速度測試了他們的身體靈活性,發現老年男性經常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使身體更靈活,但是對女性沒有效果。

之前的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公斤體重每天至少消耗1.2克蛋白質。對於一個70公斤的成年人來說,總計應需要84克的蛋白質,這意味著每頓飯都應攝入28克蛋白質,相當於4個雞蛋的蛋白質含量。(趙可佳)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