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法媒支招:7個小秘訣教你選出優質香甜蜜瓜

2017年08月15日09: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媒支招:7個小秘訣教你選出優質香甜蜜瓜

  【環球網綜合報道】夏天是食用蜜瓜的最好季節,但你知道如何挑選成熟又口感佳的蜜瓜嗎?法國網絡女性雜志“Aufeminin”介紹了7個小秘訣,教你輕鬆挑選出香甜蜜瓜。

  1. 蜜瓜越沉越好。成熟的蜜瓜含糖量較高,因此分量也會更重些。在購買之前可先對比幾個瓜的重量,選擇較重的那個。

  2. 好瓜氣味“聞”出來。瓜味不濃的蜜瓜味道較生澀;相反,瓜味過濃的蜜瓜可能會果肉發軟,過於成熟。

  3. 蜜瓜越硬越好。成熟優質的蜜瓜通體偏硬,用手指按壓時不會留下坑印。

  4. 注意蜜瓜表面紋路。有的蜜瓜表面有紋路,紋路清晰的蜜瓜質量較好,並且一般情況下花紋數量都是10道。不過,紋路是否凸起、粗糙與否都取決於蜜瓜種類,與質量無關。

  5. 成熟蜜瓜“小尾巴”易脫落。所謂“小尾巴”就是瓜蒂和瓜藤連接的地方,成熟蜜瓜的“小尾巴”會呈現干裂狀態,容易自然脫落。

  6. 蜜瓜最好應季食用。7、8月是蜜瓜味道最好的季節,過早或過晚都很難買到成熟、質量好的蜜瓜。

  7. 避免購買受凍過的蜜瓜。蜜瓜是不禁凍的水果,在低溫條件下儲存會影響食用口感。最好購買生產地較近的蜜瓜,否則長途運輸時會不可避免地將蜜瓜低溫保存。(孫佳寧 趙怡蓁)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