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法媒揭秘魚肉烹飪7大誤區 教您做出美味大餐

2017年08月15日09: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媒揭秘魚肉烹飪7大誤區 教您做出美味大餐

【環球網綜合報道】肉類食材不僅烹飪難度高,還會產生難以清除的異味。法媒《費加羅夫人》為您揭秘烹制魚肉的7大誤區,教您制作美味又營養的魚肉大餐。

從冰箱取出后直接烹制

這是一個大部分人都會犯的錯誤。魚肉保質期短、易腐壞,因此人們從超市購買魚肉后會趁著新鮮直接送進自家冰箱,烹飪時才取出。然而魚肉和其他肉類一樣,需要一段時間解凍回溫。若將涼魚肉直接下鍋,其內部溫度過低,需用旺火才能完全煮熟,而表皮則會流失過多水分,導致肉質干硬甚至燒焦。因此,我們建議大家在烹制前,先將魚肉常溫放置15分鐘。

過度烹飪

烹制魚肉的關鍵在於煮熟的同時盡可能保存肉中的水分和營養物質,過度烹飪是不可取的。為了不使魚肉發干變硬,加熱溫度應控制在50℃左右,最高不超過70℃。食用珍珠魚的最佳烹飪溫度是55℃,鲑魚是52℃,鍋不宜過熱,加蓋文火慢煮。

使用黃油烹制

烹制魚肉需要一定時間,而純黃油烹制時間過長會燒焦變黑,不能食用。因此我們建議大家在黃油中加入少量橄欖油防止燒焦。

給魚肉裹面粉

老一輩人做魚時,大多習慣在魚肉外側裹上一層面粉再烹制,並認為這種方法既能保証魚肉的口感,還能防止粘鍋。其實不然,據專家介紹,面粉與黃油中的水分結合,更加容易發生粘鍋。因此,我們建議大家煎魚時不要使用面粉。若要使魚肉鬆脆可口,可在表面撒上面包屑、鍋中多倒油,再進行炸制。

添加過多調味料

為魚肉調味時需謹記,胡椒粉不宜高溫加熱,適宜出鍋前添加。此外,魚肉中已含有一定量的鹽分,因此食鹽也要酌量添加,才能保存魚肉的原始風味。若您覺得味淡或想賦予魚肉其他風味,可在出鍋后加入鹽和胡椒粉,或另外熬制調味醬汁。

丟棄魚頭、魚鱗和魚刺

通常大家在清洗炮制完魚后,會丟掉魚頭、魚鱗和魚刺。但在日本,這些都有利用價值。將這些部位與魚肉一起烹制可以使肉更加原汁原味。

異味郁結不散

魚肉中含有的硫、氮等物質,經過高溫處理后會揮發出來,產生特殊的刺鼻氣味。因此,烹飪魚肉宜選用小火,烹煮時間不宜過長,還可加入月桂、檸檬或大蒜來中和氣味。(張婧怡 趙怡蓁)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