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茄汁三果拼盤 適合夏季各類人群食用

榕楊
2017年08月15日09:38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茄汁三果拼盤

  主料:獼猴桃4個,香蕉2根,蘆柑1個。

  調料:番茄沙司適量。

  做法:1.將獼猴桃去皮、切片備用。2.香蕉切小段備用。3.蘆柑剝皮、改刀成小段備用。4.三種水果共同拼盤后,撒上番茄沙司,即可當菜肴也可當餐后水果食用。

  功效:中醫認為,獼猴桃性寒,味甘、酸,歸脾,胃經。具有清熱生津、健脾止瀉、止渴利尿之功效。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反胃嘔吐、尿道結石、疝氣痔瘡、癌症、高血壓、冠心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作為一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抑制硝化反應,防止癌症發生。獼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具有穩定情緒、鎮靜心情的作用,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於腦部活動,可起到抗憂郁作用。獼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纖維,不僅能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還可以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並預防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獼猴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和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道“茄汁三果拼盤”,加入鉀含量較高的香蕉和熱量較低的蘆柑同入饌,配以營養豐富的番茄沙司,菜品營養豐富,熱量低,口感酸甜爽滑,既可做餐中甜品亦可當餐后水果食用,適合夏季各類人群食用。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