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5種歐式果汁對抗酷熱 自制沁飲健康無負擔

2017年08月16日09:0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5種歐式果汁對抗酷熱 自制沁飲健康無負擔

【環球網綜合報道】夏季瓜果成熟,天氣燥熱,還有什麼比這更適合喝果汁的時節呢?法國時尚網站“madmoizelle.com

”就為大家准備了5款有著濃濃歐洲風格的果汁菜譜。

1肝臟排毒寶:甜菜果蔬汁

在歐洲,甜菜是家庭餐桌上的常客,無論是色拉、烤菜還是燉菜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甜菜中富含甜菜鹼和甜菜色素,這兩種物質可以緩解肝臟疲勞。它還含有大量鐵元素,可以淨化血液,為器官輸送氧氣,緩解無機鈣堆積造成的損傷。如果有靜脈曲張的毛病,甜菜同樣有助於血液循環,配上有相同功效的歐芹做一杯風味獨特的甜菜歐芹思慕雪,是不是也很洋氣呢?

配料:甜菜1個,蘋果1個,胡蘿卜1根,檸檬半個(可選),水200毫升

全部去皮,扔進榨汁機榨成汁,餐前飲用最佳。

2早餐好搭檔:新鮮檸檬汁

排毒化瘀、增強免疫力,檸檬的好處人人都知道。去書店看一看,有一大堆專門寫檸檬的書,這可不是在吹牛,畢竟有人叫它“水果之王”不是白叫的。檸檬含有大量維B、維C、礦物質、微量元素,能促進消化、淡斑、祛痘、清潔泌尿系統、減少胃部燒灼痛感、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好處說也說不完。

做一杯新鮮檸檬汁,你隻需要:檸檬1個,溫水適量,橘子1個(可選)

擠汁榨汁都可以,方便又快手,早餐來一杯,保你立刻精神振奮。

至於橘子加不加,就看你是想要早上給自己充充電,還是想用一杯好喝的飲料開啟新一天。不過,加了橘子,原本檸檬汁的功效可能就略受影響了。如果嫌檸檬汁太酸,加少許糖也未嘗不可。

3宿醉利器:鮮姜柑橘汁

如果你問大家,宿醉的早上喝什麼最好,那你一定能得到一大堆五花八門的答案。這個問題很難有個定論。但很明顯,許多人在喝多了的第二天都會遇到頭疼、惡心、不想吃東西的情況。這裡為大家推薦的就是一款能補充水分、緩解頭暈的果汁。

配料:檸檬1個,橘子2個,蜂蜜1大勺,鮮姜幾小塊,胡椒薄荷2片

飲酒會造成人體缺鉀,蜂蜜正好能補充人體流失的鉀元素。而生姜養胃,胡椒薄荷能緩解頭暈。三種合在一起,效果一定驚人。此外,生姜還能減輕胃痙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把它推薦給暈車者和孕婦。

4給你好氣色:胡蘿卜汁

吃一根胡蘿卜並不會讓你更可愛,但它對皮膚確實是有好處的!它所含有的β-胡蘿卜素可以讓皮膚光澤有彈性,促進傷口愈合,還可以對抗皮膚衰老。如果你想保持一身古銅色的皮膚,胡蘿卜也將助你一臂之力!如果皮膚缺水,胡蘿卜能及時地為皮膚補充營養,重塑細胞表皮,為肌膚提供保護。最后,菜譜中含有的覆盆子則能幫你縮小毛孔,讓皮膚更光滑。

配料:胡蘿卜2根,柳橙3個,蘋果1個(最好是青蘋果),覆盆子若干

5好喝無比:草莓香蕉汁

香蕉能夠有效抵抗抑郁、精神緊張、壓力和煩惱,幫助集中精力;而草莓則富含維生素C。

配料:香蕉1根,草莓5個,1/4個檸檬,姜汁1小勺,羅勒幾片,水100毫升

(魏宇珺 趙怡蓁)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