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紅牛和華彬集團聯合聲明 首次回應“紅牛商標使用權”糾紛

2017年08月21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中國紅牛和華彬集團8月21日凌晨通過“紅牛官方微博”發布聯合聲明,首次回應 “紅牛商標使用權”相關糾紛。回應全文如下:

關於對“紅牛商標使用權”相關媒體報道的聲明

近日,我司注意到國內媒體對“紅牛商標使用權”相關糾紛進行了關注和報道,對此,我司聲明如下:

一、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紅牛)主要由華彬集團創始人嚴彬先生和泰國天絲醫藥保健有限公司(簡稱:泰國天絲)創始人許書標先生於20世紀90年代基於“產業回報祖國”的意願精誠合作創立的。尤其在國家政策和相關領導支持下,嚴彬先生帶領中國紅牛全體員工以及渠道合作伙伴,通過二十多年艱苦卓絕的奮斗,在國內開創了功能飲料品類,將紅牛品牌做到了家喻戶曉,也為改革開放繁榮飲料產業和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二、二十多年來,華彬集團及嚴彬先生對中國紅牛品牌在中國的價值成長作出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其間,不僅搭建了遍布全國完善的品牌推廣渠道,投入了巨額的廣宣費用,還投入大量精力和費用打假維權,保護紅牛商標權益。無視華彬集團及嚴彬先生通過誠信合法經營所創造的勞動成果,嚴重背離歷史與事實,是不客觀的。

三、報道中涉及到的華彬集團相關主體與泰國天絲相關主體在中國共同設立合資公司后,在股權結構、分紅管理、授權許可、競爭禁止等相關層面的事實和糾紛,我司已經按相關程序積極應訴,有待人民法院的司法審理和判決,我司不再進行回應。報道中稱,泰國天絲也對嚴彬先生個人起訴,我司不予置評,但企業家聲譽是企業商譽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如果涉嫌對嚴彬先生個人名譽及華彬集團公司商譽造成損害的,我司保留追究相關責任人法律責任的權利。

四、為保護股東、員工、品牌、消費者及相關市場經營主體的利益,中國紅牛相關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仍在正常有序地進行中。華彬集團感謝產業鏈、上下游所有供應商、合作伙伴在共同維護社會責任的付出和支持,同時承諾始終榮辱與共,責任同擔。

五、關於“紅牛商標使用權”授權許可,華彬集團一直以積極促成合作的態度和泰國天絲方面溝通,避免媒體和公眾過度解讀造成市場波動。同時,華彬集團從未關閉過合作的大門,而是始終圍繞一個目標努力,就是把紅牛品牌在中國做大做強。希望最終有一個雙方認可的結果,盡快妥善解決。

六、感謝相關媒體和新聞工作者對我司事件的關注和歷年來的監督。我們堅信,同業、投資者、媒體應共同維護經濟穩定健康發展秩序,避免挑起事端,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我們也將珍惜國家和政策提供的企業發展良好環境,誠實勞動、公平競爭、共贏發展。

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

華彬投資(中國)有限公司

二0一七年八月二十一日 

(責編:趙敬菡、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