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華豐盯上“辣”味 開發“辣一刻”經典辣味方便面

2017年09月11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酸湯肥牛、剁椒魚頭、藤椒牛肉、貴州酸湯魚、豉椒排骨……在口水掉下來前,你是否已經感覺到誘人的辣味?這些人們耳熟能詳的經典辣味,即將列入你的超市採購清單——在貨架上,方便面那個區域。

這些專注辣味的方便面,正是華豐旗下的新品牌“辣一刻”的全線新品。2017年6月起,消費者即將在各大商超的貨架上見到這一款紅黑相間的方便面,把經典辣味帶回家,一壺熱水泡出方便的美味。

眾所周知,泡面市場上,已有康師傅、統一這樣的巨頭,品類豐富不說,其明星產品“紅燒牛肉面”等口味更是深入人心。為什麼華豐“盯”上了“辣”這個細分品類?

“辣一刻”負責產品開發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市場上的方便面品牌豐富,口味眾多,但是沒有獨立的專注在辣口味的系列。而從數據來看,在整個方便面市場上,辣口味的市場佔率達到40%,且呈現成長趨勢,去年同期成長7%。“網羅全國特色辣味美食的系列化辣泡面,成為我們的選擇。華豐品牌看到這樣的市場潛力和機會,細分品類,上市辣一刻,專注地道辣口味的開發。”

為此,華豐“辣一刻”針對市場對辣味美食的需求,研發了一系列5個口味不同辣度的泡面系列,包含了酸辣、麻辣等各種經典辣味味型,以填補市場這一細分領域的空白,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

方便面市場已經有大企業如康師傅、統一這樣的巨頭,也有日韓、東南亞等海外風味方便面的競爭,辣一刻將如何與其競爭?

對此,“辣一刻”市場部負責人表示,方便面市場品牌眾多,細分目標消費群和市場做差異化的策略才能找到有效的競爭力。“辣一刻”從誕生起就採取了一系列的差異化策略:

一是口味差異化。中國地域遼闊,各地的食物、口味不盡相同,正是這種不同為“辣一刻”提供了多種選擇。“我們根據地域不同,選擇了最有代表性的區域辣口味。要知道,如同中藥材講究‘道地藥材’一樣,辣味講究辣椒的地道,辣一刻配料辣椒選材正宗,各種口味多椒搭配,椒相呼應,辣一刻秘制配方搭配不同辣椒品種,還原地道口味。”

二是包裝差異化。市場上傳統的方便面,大多是相似的包裝,為了符合“辣一刻”年輕、時尚的定位,其包裝選擇了少見的黑色底色,在中央設計鮮明的紅色標識,大膽的撞色、簡潔的布局,讓包裝更加顯眼。更值得關注的是,產品包裝還添加了口號,“牛A骨感,牛C豐滿,我站中間”,這樣年輕化的語句更能展示品牌的特色,符合目標消費群的生活態度、主張。

三是“辣一刻”採取了辣度標示。例如,酸湯牛肉面是4顆辣椒,豉椒排骨面則是2顆辣椒。不同辣度標示,便於消費者選擇適合辣度口味。“這是一個提供消費者的新的選擇的維度,給出一個辣度的標示,讓輕度辣、中度辣、重度辣的食用者更容易選擇合適的口味,這是辣一刻的差異化的另外一個表現。”

為了保障味道品質符合消費者預期,辣一刻在選料、配方上費了不少功夫。“辣一刻”產品研發負責人告訴記者,辣味講究辣椒的地道,辣一刻配料辣椒選材正宗,如剁椒魚頭的剁辣椒,挑選湖南“二荊條辣椒”細心制作,酸湯肥牛的泡椒挑選優質小米椒精心腌制而成,豉椒排骨選用優選永川傳統發酵毛霉黑豆豉和郫縣豆瓣,貴州風味酸湯魚選用凱裡紅酸湯…..各種口味多椒搭配,“椒相呼應”。

據介紹,辣一刻3月中旬已經開始生產,4月在全國各地陸續上市,后續還有量販裝和桶面上市,各種規格提供選擇。在全國的傳統渠道的學校點、社區店、區域連鎖超市等都可以買到辣一刻,隨后還會逐步擴展到全國性連鎖超市、電商平台。愛吃辣的你,可以准備下單了!

(責編:盛月、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