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提升中國葡萄酒產業競爭力 中國葡萄酒國際峰會舉行

2017年09月25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王宇鵬)昨日,2017中國葡萄酒國際峰會暨中國葡萄酒發展論壇在秦皇島舉行。該論壇對中國葡萄酒產業現狀進行探討和分析,對現有中國葡萄酒產區品牌的樹立及推廣尋找策略。

此次論壇是第十八屆中國秦皇島國際葡萄酒節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酒業協會和秦皇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

論壇上,圍繞如何提升中國葡萄酒產業競爭力,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提出五個對策:做到釀酒葡萄品種的區域化和葡萄酒酒種的區域化﹔做好釀酒葡萄原料基地建設標准化和機械化﹔打造極富地域性的、性價比合理的個性化葡萄酒產品﹔大力創新市場推廣模式﹔積極建設和推廣本土葡萄酒文化。

王延才強調,中國葡萄酒產業已經到了一個新的發展關口,誰能在思維、理念、技術、運作模式等方面有更快、更好的調整和突破,誰就能佔得先機,否則就會被市場淘汰。隻有以科學的態度和長遠的眼光來探討應對的策略,才能確保中國葡萄酒產業適應市場的新常態。

秦皇島市人民政府市長張瑞書

秦皇島市人民政府市長張瑞書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秦皇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葡萄酒產業發展,堅持走高端化、精品化道路,葡萄酒酒庄建設、葡萄酒小鎮等一批項目不斷推進。本次論壇邀請國內外頂級行業專家共商葡萄酒產區品牌推廣模式以及產業發展之路,重塑中國葡萄酒在市場中的定位,旨在使中國葡萄酒產業在保持創造性、獨特性的前提下發展壯大。

為了增強業內交流,促進我國葡萄酒產業發展,中國酒業協會和秦皇島市委市政府於8月18日在秦皇島朗格斯酒庄共同舉辦了首屆中國·國際馬瑟蘭葡萄酒大賽,共有國內外33款馬瑟蘭葡萄酒產品參賽,共評選出特別金獎、金獎、銀獎、銅獎四個獎項,頒獎典禮與2017中國葡萄酒國際峰會暨中國葡萄酒發展論壇同期舉行。

(責編:權娟、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