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秋季干燥易便秘,吃“三果”防便秘

2017年10月1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秋季干燥易便秘,吃“三果”防便秘

  便秘是困擾很多人的難言之隱,秋季干燥,更易發生便秘。美國“每日健康網”刊出“緩解便秘的食物”,可供大家參考。

  漿果。草莓、藍莓和黑莓等漿果熱量低,水分和膳食纖維含量高。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胃腸蠕動,在通過腸道時能保持水分,對排泄物起到軟化濕潤的作用,從而緩解便秘。

  堅果。花生、核桃、芝麻、杏仁等堅果也是膳食纖維的重要來源,適量攝取有助通便。堅果熱量高,每天最好隻吃一小把。

  水果干。無花果、西梅干、杏干和葡萄干等天然水果干不僅富含鈣、鉀等礦物質,還富含膳食纖維,能緩解便秘。其中,西梅干緩解便秘的效果最好,因為它含有的山梨糖醇是一種天然“瀉藥”。水果干含糖量較高,隻能當成少量吃的零食,並且不能用來替代新鮮水果。▲ (生命時報特約記者 李 偉)

(責編:許曉華、趙敬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