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快手小點心 英式司康餅

2017年10月17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手小點心 英式司康餅

蔓越莓司康餅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黎慧瑩、鐘宏連

在《錢伯斯詞典》裡,“司康”這個詞序於蓋爾語,意思是不成形的一團。司康吃起來讓人覺得很飽,而且很舒服。它外表酥脆,內部柔軟濕潤,並且分為很多層,有著濃郁的黃油味道,其中的葡萄干還會為其增加甜味和嚼勁。

司康餅是一種傳統的英式點心,按照歸類,它應該屬於簡易面包一類,吃起來不甜不膩。同時,品司康餅的時候,配上一杯紅茶或咖啡,感覺十分美妙。最重要的是,司康是一款快手小點心,沒有烘焙基礎的人也能輕鬆搞掂。今天給大家介紹的便是蔓越莓司康。不喜歡蔓越莓的朋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進行選擇。

司康最原始的造型是三角形,將面團擀開,切成三角形狀放入烤箱烘焙即可。后來,司康的口味不斷發展和改良,形狀也不再是簡單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心形、方形甚至帶花邊的各種形狀。

用料:

中筋面粉:200g,細砂糖:30克,黃油:50克,雞蛋1個,牛奶90ml,蔓越莓干30g,泡打粉10g。

做法:

1.黃油隔水軟化,中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

2.把軟化的黃油倒入過篩的面粉裡混合,用手搓至黃油與面粉完全混合均勻,成玉米狀﹔

3.在面粉裡加入全蛋液、牛奶,白糖,揉成面團﹔

4.倒入蔓越莓干,輕輕揉30秒﹔

5.揉好的面團表面光亮,不黏手即可,然后將面團放入冰箱裡冷藏半個小時﹔

6.面團冷卻后,用擀面杖把面團擀成1.5厘米厚的面片﹔

7.用心形的模具印在面片上,可以在模具上涂點面粉(如果不即時吃,此時也可放冰箱保存)﹔

8.切好的心形面片排入烤盤,在表面刷一層全蛋液﹔

9.放入預熱好200℃的烤箱,烤15分鐘左右,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10.表面篩上一層糖粉,完成。

DIY秘訣

1.這款司康的個頭與厚度都略小於傳統司康,更適合休閑食用。

2.將材料揉成面團時,不要過度揉捏,揉到面團表面光亮即可。過度揉捏會導致面筋生成過多,影響口感。

3.如果沒有心形切模,可以用刀直接把面片切成大小合適的三角形小塊。

4.做這款點心,可以用低筋面粉,口感與中筋面粉不太相同。

5.果干可以隨個人愛好來放,可以放葡萄干,也可以放其他果干。

6.切好的面胚可以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保存3個星期左右,想吃時再拿出來烘烤。

7.這款點心最好是趁熱食用,口感和味道更佳。如果冷了后,可以放烤箱再回爐或是放在微波爐烤十幾秒。(記者黎慧瑩、鐘宏連)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